=纸鸢


明天一定温暖到爱呀什么的都不成问题了吧
wland:labyrinth

叶修中心 | 燎原。

燎原。



ATTENTION:叶修中心粮食向,时间线混乱,OOC
写给叶神的二十岁生贺。



0、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总觉得这些年过去,我爷爷一点也没有真正的老去。他年近半百,却常常和孩子一样,甚至经常和隔壁的小哥儿聊游戏聊得火热。

 

他是个特别温柔的人,闲下来的时候会抱着我在洒满阳光的阳台上坐一个下午,讲很多如他一般缱懒温柔的故事,关于过往,关于荣耀,关于斗神睥睨天下的英姿,关于君莫笑拾起千机重头再来。

 

他从来不说他故事里那悠悠长长又彼此相连的故事的主角何许人也,甚至他也不说他是怎么得到的如此瑰丽而荣耀的故事。他只会慢悠悠的,抱怨一声我小爷爷,说他把他的烟都给没收了,然后也是慢悠悠的,开始讲,今年沐雨橙风进入荣耀;今年气冲云水离开嘉世。

 

 

其实我都知道,那是他的故事。

 

我出生的时候,那款叫做荣耀的游戏已经关服了,随之而起的是无数的VR游戏。电竞开始愈发融入生活中,游戏给予了人更加真实的感触——这一切替代了网游。

 

在我不知道的年岁里,我爷爷继承了家业,从弟弟那里担下了一半属于他的工作;私底下的,给荣耀做解说和直播,为自家战队抢boss刷副本。

 

这些,是一个叫做苏沐橙的阿姨告诉我的。那是一个很漂亮的阿姨,和我爷爷交往匪浅。甚至到了我曾一度认为她是我奶奶的地步。她告诉我那些往日荣辱,告诉我我那了不起的爷爷,那些往日殊荣。

 

她也告诉我,千机的起因和诞生,三个人的年少,那些年里不为人知的艰苦与无助,告诉我斗神是怎么被一而再再而三的冷落最终陨落,君莫笑是怎么抛开所有苦楚和不甘,再战为王。

 

她说,那是我爷爷。

 

1、

“阿修——”苏沐秋的声音从左耳传进来,扭头的时候叶修恰好能看到他端着两碗泡面走过来。“饿了吧?”

 

“还成。”他扭回头继续关注屏幕,手上的工作一点儿也没慢下来。“这单子做完,交出去以后差不多就可以换台电脑了。”

 

“之前从没看你那么发狠,就那么嫌弃我家电脑?”苏沐秋啧了一声,放下面,坐在叶修身旁。

 

“是啊,你也知道。”他居然点头。

 

苏沐秋气不过掐了一把叶修的脸颊,十六岁少年脸上满满的胶原蛋白,软软的婴儿肥手感好得吓人。H市的夏天来得还是太早了些,五月的天气已经热的不像话,苏沐秋和叶修的脸上都垂下了汗水。

 

“靠,你嫌弃就别用,滚出去睡大街——我看萧山体育馆旁儿拐角那处就挺好。”他说。

 

叶修忙完了手下的 ,急忙装出几分谄媚,一掐嗓子,“苏大爷,苏大大,你大恩大德,千万别赶我走。”

 

苏沐秋被他一句苏大爷叫的舒服,没脾气像模像样的翘起二郎腿。“对了,你是真的忘记今天什么日子?”

 

“啊?”叶修瞟了眼屏幕底下的日期,“……野图boss要刷新?”

 

苏沐秋无可奈何的推了推两碗方便面,“一叶之秋大大,知道您最厉害了,但别光想着游戏成么,总有一天连自己名字都给忘了,别人问嗨那边那个嘲讽脸谁啊,你就只记得一叶之秋今天要打boss。”

 

他突然俯下头,“生日快乐,阿修。”

 

叶修脸一红,想来是从没想过离了家也能收到生日祝福。他有些走神的想到叶秋此时肯定还在家忍受从早到晚各种亲戚的拜访,被七大姑八大姨亲的七荤八素——他咳了一声掩饰自己的窘迫,“知道我生日,就准备碗泡面招待我?太没诚意了吧。”

 

“哎,你也知道我们改换电脑了缺钱……。而且你看我打了鸡蛋进去。”

 

“……那还真是谢谢你啊。”

 

 

 

此时距离苏沐橙带着那个奶油多蛋糕少专业增肥的蛋糕回家并且用奶油糊叶修一脸还有三个小时。

 

2.

打完比赛一如既往的从后门溜了出来,结果被嘉世队员堵了个正着。不上场的几个替补和训练营几个看着眼熟的孩子竟然没在观众席,而是齐刷刷的在过道里等候他走过来。

 

十来个人如同鬼魅静悄悄的躲着,突然冒出来吓了叶秋一跳。他看清是人之后不由得郁闷的爆了句口粗。

 

被嘉世队员簇拥着走回了休息室,早有准备的几人一起放出了手中的礼炮,纷纷扬扬的彩纸屑和慕斯蛋糕一起捂了叶秋一脸。

 

“叶队/叶神,生日快乐!!”

 

他抹干净脸上的奶油之后看到了不知何时混进来的苏沐橙,“果然是沐橙你说出来的吧?……跟你说了不用那么隆重的吃碗面就行。”

 

苏沐橙微笑的递给他一盘蛋糕,“不是我哦,是他们自发举行的。再说你的身份证上也有生日啊。”叶秋无奈的接过,嘟囔了几句听不清的话,好像是在说明明是那小子的身份证。

 

她看起来开心又悲伤,她说,你在哪里都是光呢。

 

那边叶秋再一次被几个人包围起来,人群中再次爆发了比上一次更加热烈的呼喊。

 

席上观众目瞪口呆的听着简直盖过解说员声音的“生日快乐”从赛场后传来,人群不由得安静下来,拿着话筒正要开口的战队尴尬的不知所措,尚在台上的嘉世队员心不在焉的匆忙与对手握手致意,心早就飞向了后台。

 

3.

【荣耀论坛-荣耀第五区-水版】

Hot#

【生贺】为叶神攒529句生日快乐~!

1L-叶神永远的小迷妹

今天是叶秋大神的生日哦!请叶粉们动起来为叶神刷生日楼吧!

我先来第一句,叶神生日快乐!!

 

2L-

生日快乐!!爱你!!叶神!!

 

3L-

最喜欢你了叶秋!生日快乐!!

 

……

 

5290L-纸鸢猫

你是光你是电你是荣耀的神话,你是暖是希望,你是我们的叶秋大神!生日快乐!!

 

4.

“快点儿别愣着——方锐你给我滚过来!!”陈果的声音响彻整个兴欣,魏琛包子方锐忙前跑后,乔一帆安文逸莫凡也被陈果使唤着到处跑;苏沐橙则和唐柔在厨房里给蛋糕做最后的装点。

 

叶修前一晚熬到凌晨二三点迷迷糊糊的从二楼走下来时整个上林苑整装待发,他揉揉眼睛看清这一切的时候还是吓一跳,兴欣这只半吊子战队本身没几个的人齐刷刷站作一排,中间由苏沐橙捧着上面歪歪扭扭的写着叶修生日快乐的蛋糕,几个大男人面露羞耻的集体鞠躬然后手舞足蹈。

 

“叶神生日快乐!”

 

可能是畏于陈果的暴力而无奈之举,拼命忍笑的叶修不忘接过唐柔递过的相机录下了一切。他晃晃那只记录一切的相机,露出一个嘲讽的微笑。

 

“众爱卿平身。”

 

5.

苏沐橙第十四次递过手机。

 

叶修第十四次接过手机。

 

短信内容很简单,又是一句生日快乐。虽然配上发信人的备注韩文清就不免有些震悚。叶修笑着回复谢谢,手机又是一震。

 

他点开新一条未读,总而言之的看意思也是生日快乐,但是发信人过多的修辞夸张借代互文让160字的限制挤到爆炸。叶修看了一眼只想呵呵,忽略了紧跟着的一条并果断在苏沐橙手机里退下了QQ隐藏关联内容。

 

叶修突然想着叶秋现在的样子,并且毫不掩饰的幸灾乐祸起来。

 

他登了微博,点击编辑,输入文字。

 

兴欣-君莫笑V:

祝你生日快乐。

           刚刚  赞 评论 转发

 

6.

君莫笑上线的叶修正坐在叶总裁专属的位置上,吃蛋糕吃得不亦乐乎——还抹了小点一脸。

 

叶秋推门进来看到叶修翘着腿正在处理文件其实在玩的样子突然很想笑,他走进的时候刚想揭穿自家哥哥的把戏却被叶修迎面抛过的盘子扣了一脸的奶油。

 

现世报来得快,荣耀界面在经历漫长的读条以后果断的卡死在漫天烟花里。叶修看着刷出来的公告,不由得笑起来。

 

叶秋走过来问他怎么,叶修笑着指指电脑屏幕,然后拍拍自家弟弟的肩膀。

 

“你看,你有我那么多粉丝说生日快乐么?”

 

欠揍的语调气的叶秋想冲上去揍人一顿,他想反驳我还有下属却看见办公桌上赫然是自家秘书手笔的蛋糕上有糖霜写的“叶修生日快乐”而泄了气。

 

叶秋面色悲凄,发了条微博。

 

叶氏集团总裁-叶秋V:

大清亡了,改姓叶修了。

……也祝你生日快乐。

           刚刚  赞评论 转发

 

 

叶修笑着,面不改色的用脚尖把另一个蛋糕盒子又往桌子底下推了推。

 

7.

“小修小秋生日快乐!”

 

 

叶修醒来的时候还能听见梦中叶母柔和不失干练的语气,那是多少年前了,还少年,还青春,被叶父赶着每天在练兵场跑,熬到深夜去沉迷一个游戏。

 

他无数次的说过老了,但二十七八岁真说不上年长。还是风华正茂。他其实也无数次的想过把如此时光贡献给荣耀是否值得,他一路走来被铭记被熟知终于为王,他被无数的掌声包围被无数的温暖和来自粉丝的热爱包围,有朋友,有亲人,有知己——但其实没几人会知道最初的彷徨和无助,没几人会知道入夜之后心中暗暗的恍然若失。离开了家庭离开了他的、属于他的一切,从什么都不是到走上神坛说起来热血,其实在很多人眼里什么也不是,更像是一种叛逆和不知悔改。

 

但他想,无悔。

 

他从没后悔过十几年前的夜晚翘了家毅然决然的脱离了父母的管照,从没后悔认识苏沐秋苏沐橙认识荣耀,从没后悔即使被嘉世冷落、被流言蜚语包围,四面楚歌,即使有过那么多失落那么多失去那么多艰难,

 

即使如此,却不悔。从不悔。

 

如果有机会再走上一遭他也还会如此选择,无论如何,他想他都会这么走过来。

 

任外界如何,任人心如何。且当是少年心性,也罢。

 

8.归零

那些年少的热血也好叛逆也好从他的嘴里慢慢倾吐,向着远方的某个地方无限发酵、膨胀。

 

他的身上柔柔的、麝香味像是在空气里叮叮当当的响,我迷迷糊糊的有些困意。

 

我想,其实我爷爷还很年轻。

 

或者说,那些峥嵘可以让他永远骄傲的年少着。他依然那么俊气,依旧有一双骨节分明又异常修长漂亮的手。

 

那之后我爷爷因为各种原因回到了家里,半死不活的担着叶氏另一半的职责。他写过几本书,陆陆续续的出版;他发展过一些爱好,一点点成功;他有一些很好很好的朋友,总会在假期看看他,然后和他聊聊兼顾着嘴炮,讨论一些我听不太懂的东西,再被管家留下来吃个晚饭。

 

来他渐渐地从手速跟不上意识到了意识跟不上手速,有一段时间他身体不太好说话都有些混乱。但是他仍旧温柔的让人无奈强大的让人佩服。

 

他在很多事情上做的成功,花了很多时间陪着我曾祖母和曾祖父,说不上是弥补毕竟谁也补不上那些年月的缺失,然后看着两位老人也慢慢的走了。

 

之后他也老了。

 

他会犯犯愣,也没有当年那么嘲讽,他会很耐心的想一些事情,他会把我抱在腿上,晒着春天夏天秋天冬天里冷冷暖暖的阳光,讲很久很久的故事给我听。

 

后来也发生了很多事情,我也慢慢长大。

 

那些时光被神祇所眷恋,他怀念的那些人走过的那些路并没有被时光打磨的面目全非。我想其实那些过往并不是全然的不留遗憾。

 

然而当我问起,他也只是笑笑,说,这样挺好的。

 

 

小爷爷来叫我们吃晚饭的时候我终于被那些朦朦胧胧忽远忽近的旧梦彻底缠住,坠入了异常明媚的梦境。

 

我脑内最后的回忆和爷爷抱着我起身回应绕在一起,不分彼此。

 

我听到我爷爷和苏沐橙阿姨的声音同时说道,

 

“好啊。”“他是你爷爷。”

“他是叶修。”

 


             -The enD-

 


有幸在那一天,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最了不起的叶修。

叶神,生日快乐。

评论 ( 12 )
热度 ( 10 )

© 瞬时所有制 | Powered by LOFTER